景baby_

我是只会歌唱的傻瓜@飞鸽羡礼

重庆车站

严重ooc*


请勿上升


全是私设 1.2w+





请勿白嫖请勿白嫖请勿白嫖



@保卫青梅思考 一年只有一次的生日,别emo



                                                         





重庆的夏天闷热,像是一个大型的蒸炉似的把外面的人都烤出了一额头的细汗




客运站停着一排排的大巴车,大巴车的影子投在地上形成了一个与外界不同的隔离带,影子里坐着两个少年正避着暑




“好球热呦,这个天啷个有人出来耍嘛”




“没得办法,告哈儿,等不到就算喽”




先头说话的人,名字叫严浩翔,另一个叫刘耀文,两个人都穿着一个白色的老头布衫,因为这种布衫在商场买的最便宜,有时十几块钱就能买到一个,一穿就是一个夏天




可即使是便宜的衣服,也挡不住两个人的身材,有时出汗多了,布衫就沾在了身上,魅力也是没得说




有的常坐他们两个车的人都不明白,为什么两个人年纪轻轻,长的也好,可就是不去找一个好的工作,考虑考虑以后




原因或许只有刘耀文和严浩翔两个人知道,他们不说,也没必要说




风吹过一阵,吹来了闷热里少数的凉爽,把两个人身上的汗水吹干,车上空着了一个座位,严浩翔收起了马扎,站着缓了缓因为坐久了有些发酸的膝盖




“走啊”




“昂,差嘞一个二个,莫法啊”




刘耀文点了点头,也收起了马扎,打算换个地方接着等人,他今天运气不好,一辆车怎么也坐不满,再等个两三分钟他也要发车了




眼看着严浩翔开着客车走了,他只能接着等了,车上的人催了




“师傅,好久发车嘛”




“等哈哈儿,再等几个就走”




刘耀文站了起来,在阴凉地徘徊了一会,终于把车上的空位都等满了人,看着只剩了空着的副驾驶,这才上了车,车子刚刚启动,就看到了车外正奔过来的人影,看着他应该有急事,刘耀文又把车门打开了




“兄弟,人满喽”




那人一脸窘迫的站在车下,刘耀文看着他俊俏的脸,突然有些于心不忍,看了看眼前的副驾轻轻朝他摆了摆手说




“这还能坐一个,不嫌弃的话你就上来吧”




那人连忙点头应着,然后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坐了上去,车子开了起来,他缓了口气才开口




“谢谢你啊”




“讲撒子客气嘛”




刘耀文瞟了他一眼,他过了一会才说话




“那个…能讲普通话吗”




“我说,不客气”




刘耀文从倒车镜里看了看身旁的人




“你不是本地人吧”




听着刘耀文算是标准的普通话他轻轻点了点头,服了服身上的公文包




“嗯,我来这出差的,你普通话挺标准的”




刘耀文开着车,一边看着前方的路,一边点了点头




“之前在外地待过两年”




“我叫宋亚轩,第一次来重庆,交个朋友吧”




“刘耀文,光宗耀祖的耀,文学的文”




宋亚轩笑了笑,他也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自我介绍




“笑什么,我说的有问题吗”




刘耀文懵了,连忙问,宋亚轩摇了摇头




“没问题,挺特别的,刘耀文,你是我在重庆的第一个朋友”




“那我还挺荣幸的”




刘耀文的话一出,两个人都笑了,宋亚轩用旁光打量着刘耀文然后淡淡开口




“刘耀文,我见过你”




“见过我?”




“前天在嘉陵江边,你和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在一块的”




刘耀文笑了笑,摇了摇头说




“没印象了”




“你没看见我,我跟在你后边看了你半天呢”




刘耀文愣了,有些诧异




“我有什么好看的”




“你很好看啊…我很少能看见你这么好看的人”




说着宋亚轩把头转向了刘耀文,慢慢靠近他,刘耀文脸一红,一直红到了耳朵




“我在开车呢”




刘耀文的脸红一直持续到终点站停车时,车子一路上颠颠簸簸,像刘耀文的心似的,宋亚轩说,他很少能看到刘耀文这样好看的人,刘耀文也一样,他也很少能遇到宋亚轩这样的男生




车停了,车上的人都陆陆续续下了车,刘耀文也下了车打算缓一会再买菜回家,下车时,脚落地的那一刻他的腿突然软了一下,也不知是什么原因




这一切都被宋亚轩收录到了眼中




“我以后可能经常会坐你的车,你记得要给我留个位置啊,不然我只能买站票了”




宋亚轩开着玩笑,都知道这车子没有站票,可刘耀文却当了真,后来的每一天都把副驾驶留给宋亚轩,连严浩翔要让他捎一段路他也得把人赶到后面去




“你最近啷个回事嘛”




“没事,坐不坐,不坐下去”




刘耀文笑着赶人,严浩翔也没办法的点了点头




“坐坐坐”




严浩翔嘴里骂着刘耀文,刘耀文就装作听不见,可那天以后宋亚轩就再没坐过他的车了




那天晚上刘耀文强撑着腿软回了家,连饭都没做,满脑子都是宋亚轩在车上时说的话,宋亚轩的皮肤很白,模样也好,刘耀文属实心动




宋亚轩刚刚离开,刘耀文就已经开始想念,期待他明天的到来




可看到宋亚轩的穿搭,他的生活应该很好吧,应该和自己不是一路的人吧,一想到这刘耀文就一阵心烦




明明只是第一次见面,可自己已经开始幻想未来了,真没出息




刘耀文默默数落自己








过了几天,他终于在烤人的太阳下看到了宋亚轩的身影,可刘耀文正开着车子打算倒出车位到大道上,看到宋亚轩以后却分了神,加上车子老久的配置,一开起来声音大的听不到严浩翔在门外拍车门的声音




严浩翔用力的拍着刘耀文的车门,车门被太阳晒热了,刚拍了一下就烫的缩了回来,一辆小轿车就停在刘耀文的车后,严浩翔怎么拍刘耀文也没有反应,最后也只能看着刘耀文撞上了轿车的车头




好在刘耀文终于有了察觉,轿车被挂掉了漆,车主从车上气冲冲的下了车




刘耀文也连忙开了门往后跑,看到轿车被剐蹭下的漆有些不知所措




“你爪子”




那人抓着刘耀文的衣领说,他比刘耀文矮一些,力气也不大,刘耀文轻松就挣脱开了




“对不住兄弟,你这要好多钱嘛,我赔给你”




“你算老几啊你赔”




“那哩说咋子办嘛”




可能是夏天的重庆燥热,刘耀文年纪小些,肝火旺盛被这一点就着了




“你撒子态度!你以为老子不敢弄你迈!”




“来逗来!老子不得虚你!”




严浩翔在这拉架了半天也拉不住,眼看着两个人就要打起来了,划了车是小事,这要是真打起来了事可就大了




车上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都下了车围成了一堆,没人上前帮忙,宋亚轩刚看到就从远处往刘耀文跟前跑,到了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快打起来了,他挤进了人群,刘耀文看到他时才理智了不少




那人挥着拳头一下就打在了刘耀文嘴角上,宋亚轩看着心疼,连忙冲上去推开了他




“有事找我,为难小孩算什么本事!”




那人朝后一踉跄,宋亚轩一手护住了刘耀文,他身上穿着一个卡其色的风衣,显得整个人清冷的不得了,那人看了宋亚轩的眼睛也有些发怵




“哩是他监护人迈,看着文绉绉嘞,怎么教出这种哈批”




宋亚轩听不懂重庆话,有些发懵,可一想到刘耀文挨了一拳,心里的气就顺不下来




“去你妈,普通话会不会说”




说着他从包里掏出了一打钱顺着车窗扔进了那人的车里




“哎!他这个车不值这么多钱的”




刘耀文拉了拉宋亚轩,宋亚轩回头看了他一眼




“钱我给你了,开着你这个破车快滚”




那人看了看车里的一打票子,看着分量不少,用来修车绰绰有余,万一宋亚轩反悔了呢,接着连忙开着车走了




看着车子走远,人群散了,只剩一个空车和严浩翔刘耀文宋亚轩三个人了,宋亚轩缓了一口气才回过头看刘耀文,他轻拍刘耀文的肩膀笑着打趣




“刘司机今天怎么回事啊,车都开到人家车头上了”




“我…”




刘耀文也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以前上学的时候天天打架,到了现在他也以为打架可以解决所有的事,不知道什么时候,严浩翔也走了,刘耀文像个犯错的孩子,低着头不敢直面宋亚轩




宋亚轩看着面前的刘耀文,有什么话也没说出口,就轻轻的撩开刘耀文的刘海,把刘耀文的头抬了起来看了看刘耀文淤血的嘴角,然后拉着他去了一家药房




路上宋亚轩在前面走,刘耀文就在后面跟着他




现在也轮到刘耀文跟在宋亚轩身后了




宋亚轩给刘耀文买药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包里没有那么多钱了,只够给刘耀文买药了,买了药他就再没钱住酒店了,连一个便宜的宾馆都租不来,租的话也只够一晚的了




“一会你带我去你家吧,我给你把药换上”




“不用,都是小伤,买个创口贴贴上就行了”




“处理不好就发炎了,我带你去买点吃的,你会做饭吧”




刘耀文点了点头




“那你给我做顿饭吃吧,我饿了”




刘耀文太瘦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他本来想带刘耀文在外面吃点的




可谁想刚才自己气上头了,把自己带来的钱都砸出去了,现在条件不允许了,他以往挺理智的一个人,今天却不知道怎么回事理智全都离家出走,连个后路也没留给自己




他心想,既然已经这样了,那就将计就计吧,随即拿着仅剩的一些钱买了些吃的给刘耀文




他出了超市以后把袋子和公文包都扔给了刘耀文,然后伸了个懒腰松了松骨




“行了,我现在算是彻底倾家荡产了,这月生活费都砸你身上了”




看着刘耀文丧气的垂着头,宋亚轩一把把人搂了过来,从袋子里翻出了一个棒棒糖剥开外皮塞进了刘耀文嘴里




“叹什么气呢,头都快埋地里了,小孩别想那么多,这钱我过几天就搞回来了,你要是跟人打架进去了,过几天我可搞不回来,这买卖不亏”




刘耀文这才抬头看了看他,棒棒糖的草莓味就这样充斥在刘耀文的口腔里,甜甜的




“好了,别垂头丧气的了,再不回家做饭一会我就不饿了”




最后刘耀文还是带着宋亚轩回了家,家里的沙发上堆满了东西,地方不大,但大部分干净整洁,也显得这个屋子并不是那么小




宋亚轩进了屋子就要拖鞋,被刘耀文拦了下来




“不用脱鞋,家里乱,你找地方坐吧”




刘耀文将怀里的袋子和宋亚轩的包放到了茶几上,然后上前把沙发上的衣服都抱到了厕所的洗衣盆里,接上了水然后才走了出来进了厨房




宋亚轩四周环顾着整个出租屋的装饰,要是形容的话,只用一个词就可以概括,那就是简陋,连天花板上的灯光都是暗黄的,可宋亚轩却觉得这几十平米的出租屋就是他向往的住所




他向往的或许不是这个房子,而是有刘耀文在厨房给自己做饭的背影




“你家还挺好的啊”




宋亚轩看向厨房里忙碌的背影,刘耀文回头看他,感觉对上了那人的视线便回过了头




“好什么啊,这小破屋子,冬天冷夏天热的,肯定比不上你家”




“你去过我家?”




“没,我猜的,大房子住着肯定比我这小房子住着舒服”




宋亚轩点了点头,然后耍赖似的大仰着坐在了沙发上




“我家确实比你家大,但空落落的,感觉用再多东西也填不满它,一个住的地方而已,不用太大其实,这样就挺好的”




刘耀文笑了笑,只觉得宋亚轩说的太轻松,大概是好日子过惯了,想体验一下几十平米的小出租屋的生活了吧




“住久了你就不会这么觉得了”




说着从厨房端上来了一碗挂面放在了宋亚轩的面前




“今天没来得及买菜,就剩下这些够下一锅面的了”




“哇,这么香啊”




宋亚轩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刘耀文做的挂面,说实话他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挂面了,因为他很少吃面,平常自己家里不开火,整天吃外面的饭菜,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面




他也顾不上夸赞刘耀文的厨艺,饥饿早就占据了他的身体,他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到最后连汤都没剩下




他看了看刘耀文诧异的眼神,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于是他装做端庄的擦了擦嘴




“我就是有点饿了”




刘耀文点了点头,宋亚轩看着他端坐着的样子问到




“你不吃吗”




“我不饿”




怎么可能不饿呢,他这些日子等宋亚轩,根本没有心情吃饭,中午也是,还是严浩翔买回来他才吃了两口,谁知下雨又发生了这样的事,耽误了这么久,他早就饿的不像样了




可他煮的挂面只够宋亚轩一个人吃的了,现在锅里只剩下一些汤水了




刘耀文看着吃饱喝足窝在沙发上的宋亚轩,心里七上八下,最后走进了卧室




宋亚轩在沙发上躺着,突然听见了刘耀文翻东西的声音,宋亚轩也没在意,闭着眼睛思考接下来去哪,总不能真的流浪街头吧




想着想着,突然听到刘耀文移动椅子的声音


他才缓缓睁开了眼睛,看着刘耀文轻轻的递给他了一张银行卡,他没也接,就是这样看着刘耀文




“这是我所有的钱了,卡里一共有六千多,剩下的…我以后再还你”




宋亚轩看着他这副样子笑了笑,坐了起来接过了卡在手里玩了玩,接着笑着问




“那钱给我了你怎么办啊”


“我再问别人借一些钱,能挺一段时间”


“拆了东墙补西墙啊,不提倡啊”


宋亚轩笑着打趣


“哎,你多大了”


“十九”


宋亚轩失笑,把卡扔给了刘耀文


“小屁孩,年纪不大,想的倒是不少”


刘耀文接住了银行卡和宋亚轩说


“我成年了,不是小屁孩了”


说着把卡放到了桌子上,宋亚轩靠在了沙发上看着刘耀文的脸


“我二十五,你还得叫我哥哥呢,怎么不是小屁孩”


刘耀文没说话,就是把卡推到了宋亚轩面前


“这钱你收着吧,我不喜欢欠别人东西,拿一部分也行”


宋亚轩没说话,也没拿那张卡,银行卡就在桌子上放着,空气异常的安静


“那剩下的钱呢,我可是砸了一万块钱,你这还差了四千呢”


“我…以后还你”


“那万一你跑了,我上哪找你”


宋亚轩开着玩笑,刘耀文却当真了


“不会的,我就剩这些钱了,跑不了的”


宋亚轩点了点头,四处环顾了一下


“你这房房租多少”


刘耀文抬头看宋亚轩


“没多少”


“那那四千块钱就当交房租了,正好我现在也没地方去,先住你这儿了,这卡还是你的,卡里的钱也是你的”


宋亚轩拿起卡在刘耀文面前晃了一下


“我替你收着,缺钱了问我要”


刘耀文点了点头,毕竟自己闯了祸,这钱本来就该给宋亚轩,他肯定是不会要的


“那今天晚上我住哪?你不会是想让我睡沙发上吧”


“房子小,就一个卧室,你要是介意的话我睡沙发你睡床吧”


“算了,一起吧,你要是介意的话主动想睡沙发也不是不行”


“我不介意,但我怕你…”


说着刘耀文打量了一下宋亚轩,宋亚轩笑了笑,站了起来呼噜了一下刘耀文的头发


“两个大男人怕什么”


说完进了卧室,宋亚轩不是一个讲究的人,在自己家也是,衣服到处扔,家里乱的不像样,在刘耀文家还算是收敛,把衣服堆到了地上,刘耀文进来以后轻轻帮他把衣服叠上


“地上不干净,你这衣服不洗还怎么穿”


宋亚轩笑了笑,然后低头摆弄起了手机,倒也不是乱玩,主要还是些没做完的工作,电脑在单位没拿,这下可有的忙了


宋亚轩在心里抱怨,等到很晚,刘耀文才收拾完蹑手蹑脚的进了屋,上床的时候也是,好像生怕声音太大吵到宋亚轩一样


宋亚轩看了一眼刘耀文,看着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样子


“别翻了,一会床让你折腾塌了”


随着声音的落下,刘耀文的动作也停止了,他呆呆的躺在那,即使有什么不舒服,他也克制着自己不乱动


宋亚轩被他这幅模样逗笑了,终于放下了手机


“总和你呆在一块的那个男生和你关系不错吧”


刘耀文心里咯噔一下,连忙说


“我们两个就是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朋友,没有别的了”


“嗷,怪不得,看起来关系挺不错的”


宋亚轩转头看着他,他被宋亚轩的眼神盯的发毛,连忙找了个话搪塞过去了


“我…太热了,我去沙发睡”


说着抱着枕头就出去了,看着刘耀文的反应,他笑了笑,心里觉得这个小孩挺可爱的


接下来的三个月,宋亚轩倒是一点也不吝啬自己的骚话,刘耀文起初不好意思,后来也有些习惯了似的


“哎,小孩,你有女朋友吗”


刘耀文早已习以为常,一边吃着面,一边回答


“没有”


“那男朋友呢”


“没有”


吃完面,刘耀文就把盘子收了,习惯性的走进卧室,习惯性的捡起宋亚轩扔在地上的衣服,习惯性的唠叨


“宋亚轩儿,和你说过多少次了衣服别往地上扔,地上脏…”


再想说什么,回头看到宋亚轩从门边探出来的脑袋也再说不出什么了


“这不是有你吗,要是我一个人的话我就收拾了”


刘耀文把衣服抱进洗衣机,还不忘吓唬宋亚轩


“那以后你自己收拾?”


“哎,别呀,不是说好了吗,你给我洗衣服,我赚钱吗,难道…你不想要我们这个家了吗”


宋亚轩在沙发上竟然还演了起来,刘耀文倒也不顺着他


“谁跟你说好了,别给自己加戏”


说完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宋亚轩就自然的把腿搭在了刘耀文腿上


“哎,看会电视呗,电费我出”


“去你的吧,电视你没少看,电费可没见你出过”


刘耀文一边说 一边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调到少儿频道,说起来也怪,两个人年纪也不小,倒是天天爱盯着一个少儿频道看的津津有味


“刚认识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的”


“那我是什么样的”


“你那会还天天躲着我呢,这么小个屋子,我在卧室你就到客厅,我到客厅你就去厨房”


宋亚轩说着,眼睛倒是没离开过电视,刘耀文听着,眼睛也没离开过宋亚轩


“你倒是没变,鬼话多的很”


宋亚轩笑了笑


“我变了”


说着,宋亚轩把眼神移到了刘耀文脸上


“哪变了?”


“心变了”


刘耀文漏出了一个嫌弃的笑,他早该知道,从宋亚轩嘴里听不出什么正经话的


“你也是胆子大,刚认识就敢租我房”


宋亚轩笑了笑,没说话,其实他也觉得那次有些冒失,连刘耀文是什么人都弄不清楚就搬了进来,可人怎么不能冒失一次呢,况且那时也只有这一个办法,他没有别的选择了


三个月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可这足以让刘耀文和宋亚轩成为对方的羁绊


其实宋亚轩拎不清什么是喜欢,他一直觉得,孤独了的时候需要一个人陪着,任何人,即使是gay吧里随意拉出来的男人


可现在不一样了,有刘耀文在的日子,他没再感受过孤独,即使有,他也希望陪在他身边的人是刘耀文


这是喜欢吗?


宋亚轩一直在心里问自己,他一直不能给自己答案,但他知道,是不是都无所谓,至少现在刘耀文在他身边


刘耀文拿宋亚轩当哥哥,这么长时间以来,刘耀文对宋亚轩的情感,要是说爱情的话,应该不贴切,他们两个之前应该更贴近于亲情,在刘耀文的心里来说


如果问刘耀文他喜不喜欢宋亚轩的话,他也不知道,毕竟他没经历过,他还不懂


两个不懂爱的人,在不知不觉中,爱上对方,这样无疑是对对方的折磨,虽然宋亚轩整日逗趣刘耀文,但他从来没动过真格的


刘耀文整日泡在宋亚轩的蜜罐中,除了能满足心里的欲望,其他的一点用也没有


平日里,刘耀文叫宋亚轩哥,两个人相处融洽,偶尔拌嘴,可这都不影响双方的感情,刘耀文白天去开大巴车,晚上回来收拾宋亚轩的衣服


宋亚轩有的时候看不得小孩整天这么累,他和刘耀文提过,让他来自己公司,不至于整日在太阳下晒着,还要忍受一些事儿多的乘客


他想给他减轻负担,至少让他的生活更好一些也行,可刘耀文倒是执着,死活不去,说是想靠自己打拼事业


宋亚轩是过来人,他知道刘耀文此刻的想法,他并非不相信刘耀文,只是如果有了自己的帮衬,他可以少受一部分苦罢了,无非就是起点比别人更高一点而已


可刘耀文不肯,他对未来充满希望,他还年轻,认为自己有的是时间去试错,宋亚轩也试图说服过他,既然没有成功,那他就尊重他的想法,尊重他的梦想


他相信,重庆,必有一番天地是属于刘耀文的,就凭他的一身正气,就凭他的满腔热血,足矣


其实宋亚轩也是像刘耀文这样一步一步走来的,所以他最能理解现在的刘耀文


他常坐刘耀文的车,赶上了就坐,赶不上,刘耀文就徒步来接他回家


有时太累了,他就靠在刘耀文身上,借着刘耀文的力气走回家,刘耀文笑他无赖,他也没有力气回怼


“小白眼儿狼,我不挣钱上哪跟你分摊房租去啊”


刘耀文就悻悻的笑一下,然后给他支点,随着星星的亮,随这月亮的光,带着他的哥哥,一步一步走回家


日复一日,又过一夏


今年的秋天重庆的温度降的极其的快,明明前一天还是难耐的高温,第二天的风,便好像要把人吹散架一般


雨下的又急又快,宋亚轩没带伞,刘耀文只穿着一个无袖布衫就打着雨伞去了宋亚轩的公司,生怕宋亚轩被雨淋着一般


刘耀文一路小跑,连口大气也来不及喘,到了宋亚轩公司门口,却看到他与一个小姑娘撑着同一把小伞,心里闷痛闷痛的


看着两个人靠的很近,还看见宋亚轩还低头冲她笑,或许没什么,只是同事间的闲聊吧


刘耀文安慰着自己,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做的意义在哪,可他还是忍不住的手抖,连伞都拿不稳了,他怪自己的手不听话


看到宋亚轩有人一起撑伞了,他便没再上前,转头离开了,宋亚轩看到了他的身影,心里一颤,他看着像刘耀文,但又不敢确认,看着人走远了,直到人影消失在了大雨中,他才回过神来


和眼前的女生道了别,他淋着雨跑回了家,雨下的大,雨点好像要把他砸晕似的,他庆幸刘耀文今天没来,不然指不定被浇成什么样呢


他踏着一地的雨水,回了家之后浑身都湿透了,刘耀文就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他的眼睛在电视上,可放的什么他一点也没看进去


“外面雨下的老大了,还好你没去接我,不然打着伞也要被淋湿了”


“我去了”


宋亚轩脱着鞋,听见刘耀文的话,他愣了愣,紧接着换上了自己的那双拖鞋,这才知道,原来自己看到的那个身影,真的是刘耀文


“那怎么没过来,被雨浇到没?”


宋亚轩走进了卧室,开始换衣服,刚淋了雨,得洗个澡,不然保准要感冒了


“我看你有伞了,就没过去”


一想到那个画面,刘耀文的心,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堵着一样,闷闷的


宋亚轩看见刘耀文被雨水打湿的裤腿,和半湿的头发,他又仿佛看见了那个大雨中落寞的背影


“那不是我的伞,我们下班的时候刚好遇上了,就闲聊了几句”


不知从哪钻进来的风,宋亚轩打了个喷嚏,然后拿起了一条浴巾


“你淋雨了,要不要先洗个澡?”


刘耀文摇头,宋亚轩也没办法,独自走进了浴室,刘耀文从始至终,眼睛一刻也没离开过电视,他一直试图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可脑子里就一直是宋亚轩撑着伞冲着那个女生笑的画面


他们到底在聊什么?这便成了刘耀文心中的一个结,他不断在心中模拟着他们的对话,一遍,两遍…


他自己也数不清,直到宋亚轩从浴室走了出来,他强拉着刘耀文进了浴室,非要让他洗澡,说不洗澡第二天要头疼的


刘耀文没办法,也只好妥协


洗着澡,淋浴喷头里的水浇在他身上,就又好像是那时的雨点一样,一滴一滴,一点一点的落了下来


刘耀文想不明白,他也觉得自己没有必要想明白,毕竟宋亚轩只是为了和自己合租罢了,他想搬走的话随时都可以搬走,他没有资格管宋亚轩的私事,甚至没有资格知道这件事


他随意的冲了冲,把身上的水擦干净就走了出去,头发还滴着水,刘耀文也不想管,听着屋里吹风筒嗡嗡的声音,刘耀文只觉得心烦


宋亚轩吹干了头发,从门框探出头看沙发上的刘耀文


“耀文儿,你头发还是湿的,不过来吹吹吗”


刘耀文缓过神,摇了摇头


“不了”


“你过来我给你吹一吹吧,不然要感冒的”


说着,宋亚轩走了出来把刘耀文拉进了屋,刘耀文妥协着坐在了床边,宋亚轩跪在床上轻轻拨弄着刘耀文的发丝,用吹风筒慢慢的吹着


温温的风一点一点浸润刘耀文的发丝,刘耀文很享受宋亚轩为自己吹头发的过程,有时飘过一阵宋亚轩的体香,整个过程都美好的像童话一样


头发被吹的干的差不多了,宋亚轩关闭了吹风筒,刚想把手抽出来,就被刘耀文抓住了


“再吹一会儿吧”


是祈求,祈求宋亚轩再施舍一些温柔给他


“再吹就焦了”


宋亚轩最后轻轻拨了拨刘耀文的头发,刘耀文反应过自己的动作,这才松了手,嘴里闷闷的道了一句抱歉


宋亚轩笑了笑,抚了抚刘耀文温热的发丝,提了一句没事






屋外的雨下的更大,把整座城市打湿,水中的倒影也被打碎,整个城市都失去了活力一般,刘耀文也是


他此刻心里有的只有不甘,或许是当局者迷,两个人都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一般,无限拉扯,无限猜测,但谁也不肯捅破那层窗户纸


可刘耀文受不了这样,他聪明,有野心,所以他受不了这样模棱两可的关系,可又怕如果说出来就会彻底赶走自己的依靠,他从小没被爱过,所以特别在意得失


半夜的雨水打着窗户,刘耀文失眠失的彻底,实在睡不着心里郁闷,突然上了烟瘾就在家里四处的翻,奈何怎的也翻不出半根烟


他才想起来,宋亚轩来了以后他就没再抽过烟了,明明是只不羁的狼,却偏偏是把自己伪装成了一只求爱的狗,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可笑


“真是疯了”


刘耀文看了一眼身旁的宋亚轩,捂上了层外套出了门,连伞也没带,他把门轻轻的关了上,下楼去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买了包便宜的烟,和一个一块钱的打火机


回到了楼道门口,他扑了扑头发上的雨水,没说什么,拆开包装,拿出一根烟想点燃,却怎么也点不燃,雨水太大,把火都熄灭了


他只觉得不顺心,烦躁的想要收起了打火机


如果这个时候有人能给他撑起一把伞就好了


他心里想着,最后不甘心的又一次点亮了打火机,他不觉得他最近应该水逆到事事不顺心,至少有一件顺心事也好


身后伸来了一只手,挡住了风,他心里有数,赌气似的没有回头看他


烟被点燃了解他就在房檐下抽起了烟,有些日子没抽,他竟觉得这烟有些呛,他一时受不了,咳了出来,把楼道的灯都震响了


一时间楼道都亮了起来,雨水霸道的向他脸上飞着,他也不躲,听着屋檐上落下的水流,他的心也仿佛被水流贯穿一般


他皱着眉把烟掐断,扔进了雨水中,那根烟不一会就被地上的雨水冲的没了影子


一把黑伞就挡在了他的脸前


“兄弟,递根烟?”


他略显烦躁的回过头,看着那个让他心事重重大半夜跑出来抽烟的人的脸,没说出话


“没看见外面下着雨呢吗,怎么不带伞”


宋亚轩自顾自的夺过刘耀文手里的那包便宜的烟,抽出一根叼在了嘴上,然后把着刘耀文的手为自己点了颗烟,刘耀文由着他的力气走,他按下打火机时


打火机冒出的火光胡乱的照着宋亚轩的脸,一瞬间像是照亮了刘耀文的心,他慌乱的移开了自己的视线怕宋亚轩察觉到自己的异常


“你今天怎么回事啊”


宋亚轩吐出一口烟雾,飘出去的烟瞬间被雨打散消失在了空气中


“没事,就是没意思,想出来待一会”


宋亚轩嗤笑了一声,然后淡淡的说


“那你下午为什么走了,今天晚上忽冷忽热的,我记得你不是冒失的人,出门不带伞可不是你的作风”


宋亚轩把一口烟吐在刘耀文脸上然后淡然的说


“小屁孩,骗我的话,你还得再练几年”


宋亚轩把烟弹到了地上,原本还燃着的烟突然被浸入了水中没了声息


刘耀文想隐藏情绪,转头要上楼,却被宋亚轩挡了住,他堵在门口,不让刘耀文进去


“到底怎么了,你现在和我说,哥哥还能哄哄你”


刘耀文向一旁躲


“没事”


“不说的话咱们两个今天就在这淋着吧”


刘耀文一时怕宋亚轩感冒,看了看宋亚轩坚定的眼神,他犹豫了,有些事说出来或许就会将这段关系变质,到时候尴尬的是两个人


可他又不想他的爱就这样被埋没,干脆破罐子破摔了


“你今天晚上就是一定要知道是吗”


原本还低着头斟酌的刘耀文猛然抬起了头,看向宋亚轩的眼神更是复杂,是一种野兽笃定会吃定猎物的眼神,是不顾后路的眼神


“对,我就是要知道”


宋亚轩的眼神愈发坚定,仿佛他就应该什么都知道一般


“好”


刘耀文咬着牙点头,他下了决心,拥上宋亚轩用力的吻着他的唇瓣,宋亚轩一瞬间瞪大了眼睛,恍惚间他就被刘耀文推进了楼道中,刘耀文用力的搂着宋亚轩的腰,像是追踪器一般不断的捕捉宋亚轩的嘴唇


宋亚轩怕会有人出来,不断的扯着自己后腰上刘耀文的双手


两个人都抽了烟,现在正交换着一个烟草味的吻,劣质的烟草味充斥在两个人的口腔中,却让两个人都着迷沦陷在了这个吻中


“刘…刘耀文…”


宋亚轩刚要说什么,却又被刘耀文堵在了嘴中


“一会再拒绝我吧”


最后刘耀文把宋亚轩按在了楼道的墙上用力的吻的很久,连楼外的大雨声也遮盖不了两个人啧啧的吻声


两人分离时迁出了一缕银丝,宋亚轩被亲的发懵,腿也软的厉害,他推开了刘耀文,自顾自的上了楼,只把刘耀文单独留在了那里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的身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反正他也说不出什么


“还回不回家了”


宋亚轩的声音从楼上传了出来


“把伞带上来”


刘耀文看着地上的那把黑伞,落寞的上前关上了它,然后也上了楼,他看着半虚掩的门犹豫了,但又听见了屋中宋亚轩因为受了些风而打了一个大喷嚏的声音,他还是进了屋


把伞放到了洗手间,刘耀文默默的坐上了沙发


窗外雷声和大雨缠绵,这雨一时半会是小不了了,他依旧回味着刚才那个大胆的吻,他很少这么大胆过了


宋亚轩走了出来,脸红红的,头发也有些乱,他平复了一下心中翻起的巨浪,故作镇定的坐在了刘耀文的身旁


“对不起,我太冒失了”


面对小孩突如其来的道歉,他愣了很久,心里想的东西也多


“你就没有别的话想和我说吗”


他最终也只问出了个无厘头的问题,刘耀文沉默了一会才就这雨声开口


“你想听什么”


“关于你的,我都想听”


宋亚轩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可关于自己的东西太多了,刘耀文怎么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索性不说


“我能有什么,早点睡吧,老样子,你睡床,我睡沙发”


说着,刘耀文倒在了沙发上,破罐子破摔的闭上了眼睛,宋亚轩却迟迟不走,坐了一会才开口


“我要走了”


刘耀文的心怦怦跳了两下


“去哪?”


“离开这”


宋亚轩没得到那人的回应,只是自顾自的站了起来,到屋子里翻了翻口袋,拿出了一个银行卡放在了桌子上


“这卡是你的,里面的钱我一分没动,你的还是你的”


宋亚轩说完就没再停留了,进了卧室,一切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可刚刚的触感又一直停留在刘耀文的嘴边


又是一个失眠的夜,刘耀文早上醒来的时候黑眼圈重的像是个国宝一样,宋亚轩出了屋子看到了刘耀文这幅模样,像平常一样嘲笑了他一会


实际上他早收拾好行李,吃过早饭,刘耀文就匆匆的出了门,宋亚轩叫住了他


“刘耀文,再见”


刘耀文起初懵了一下,回想起昨晚他说过要离开的话语


哽咽着说出了一句再见


嘴里的话始终是没有说出口,他明明想挽留宋亚轩的,他明明是想宋亚轩留在他身边和他一起生活的,可他还是说出了这一句再见


门被关上了,他最后看了屋里的宋亚轩一眼,眼泪在眼眶里转了转,他就在门口站了很久,就偷偷的哭着,他每次都在这里偷偷的流泪


他一整天心不在焉,仿佛是被什么抽走了魂一样,宋亚轩也没好到哪里去,胃里翻江倒海,吐了好几次,他的嘴唇有些苍白


胃病又犯了,折磨的他整个人都虚弱了一些


知道自己快要离开这里的时候,他就上了一股火,嘴里的溃疡让他一口饭也吃不下去,他可以留下来,可家里那边催的紧,手机又响了,他习惯性点开了外放


“宋亚轩,你打算在外边玩到什么时候,你看看我寄给你的请柬,收收心回来准备准备婚礼的事吧”


对面的人有些无奈的说着


“妈,你知道我的,我不想结婚”


“你是男人,你就该娶个女人,好好过日子,不然你是想所有人都知道宋家的儿子喜欢男人吗!给你三天的时间,你最好回来,不然我就找人去重庆,你和那个男人都不会有好下场”


说着挂断了电话


他知道她做得出来,他从来不能选择自己的命运,他羡慕刘耀文的自由,和刘耀文在一起的这一年,是他最快乐的一年


可也只能以这种方式为结局,其实他努力争取了很多次留下来的机会,可这都像是笑话一样,没有一点作用


他们有很多误会,可最后都没有机会解开了,他叹了口气,把那张请柬放在了桌子上,还留下了一张纸条


“下次再见,就在我的婚礼上见面吧”


最后看了一眼那个屋子,然后离开,他看着屋子中关于他的一切都被带走了,除了气息,又只剩下了刘耀文的过去,所以到底谁能证明他们在一起过呢,谁也不会知道,这个世界也不会为他们存档,砸在他们头上的雨点都已经回到了天上,他们一起吹过的夏风也已经到了地球的另一边


他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时间的流逝


那个热烈的吻已经不复存在了,像梦一样被两个人珍藏着


宋亚轩离开了,他回去结婚了,刘耀文最后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到达那个人婚礼的现场


他直到离开也是一个人,他早就觉得,没有一份爱会是长久的,没有一个人会永远留在他的身边,所以他索性就不再去奢求有人会毫无保留的爱他


而宋亚轩留下的那张银行卡他没动过,宋亚轩在里面存下的几万块钱刘耀文也从不知道,他再没办法感知到宋亚轩的爱了


他和宋亚轩从来没有在一起过,可分开时却比分手还撕心裂肺,宋亚轩离开后,刘耀文再次走在那段他们曾经一起走过的路时


路过那几盏路灯,路灯把他一个人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一直延伸到另一盏路灯下,重影把一个人的影子变成了两个人,他似乎看见了曾经和宋亚轩一起楼抱着走过这条路一般,看着回忆中两个人的背影


他觉得自己仿佛又经历了一遍那样快乐的事一般,可又想起,他早就离开了,离开自己去结婚了,心中又一阵难过


一会哭一会笑,一会还骂骂咧咧,一会又顾影自怜






“祝你幸福,千万别过得比我差,我会难过的”


这是刘耀文对宋亚轩说过最后的话




没了宋亚轩也好,自由中带点孤独罢了


















小青梅,开心点,有人爱你,比如我们

评论

热度(27)